浅浅伊芙

结束了,我也结束了(允悲)

【家教】观影体•recall(3)

——晚上突然惊醒发现我忘记了γ……我说写到尤尼那里的时候怎么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对不起我错了我尽量找个理由把γ合理地补进去(bushi)……

——巴吉尔也忘了……这么一想,人物好多啊……

——观影的时候放的是视频,顺便还有拿来补充描写的旁白君(当然是旁白那些能给他们看的内容)




【彭格列总部——


“十代目,我进来了。”清脆的敲门声响起,非常有节奏的三下过后,银发碧眸的青年缓步走入房间。青年的身躯修长挺拔,银色的发丝在柔和的光线下不时泛起白光,祖母绿的眼眸如翡翠一般,平静如湖水,似乎在水面下隐藏着说不清道不明的事物。


一手抱着文件袋,刚准备开口的青年默默地把嘴边的字咽下,反手轻轻带上门,脚步放得一轻再轻,几乎落地无声,慢慢地靠近房间中央的办公桌边,将文件袋放下。


办公桌上趴着一个熟睡着的青年。长长的睫毛随着浅浅的呼吸微微颤动,那张无暇的面容显得毫无防备,窗帘只拉开了一层遮住窗户,细碎的光点透过镂空的帘布洒在他的身上,周围的气氛似乎变得更加轻柔,衬得那人如此恬静、温顺。蓬松到有些炸毛的棕发好像是幼狮向外界伸出的爪子,其实并不扎人,发尖一颤一颤,让人一眼就看出那是个内心柔软的青年。


又累到睡着了啊……


银发青年眼中露出一丝心疼,这是年轻的彭格列十代目继任以来的第四年,为了安定彭格列家族事务以及同盟大大小小的势力,单单是处理公文就不知道多少次累到昏迷,更别提以十六岁这样小的年纪坐上首领之位后遭遇的数以百计的刺杀行为,虽然都是不足一提的宵小之辈,但手段无耻狠毒让他们防不胜防,在彻底清除家族内部的间谍和叛徒之前,重伤已经成了家常便饭。夏马尔都自嘲他成了彭格列十代目的专属医师,每次见到他们一定会先不由分说把他们骂个痛快。


几个守护者自然是一步都不敢离开,但防不住他们的首领不愿意让他们受伤,宁可自己做诱饵来挡住敌人的袭击。


他已经不记得那是第几次了,那个温柔得像天空一样的青年毫不犹豫地挡在他身前,替他承受致命的一击。


‘狱寺大人,有什么需要转告沢田大人的吗?’


一直静静地站在房间右侧的沙发边不发出任何声音的巴吉尔扭头看向引发青年,嘴唇无声的开合。


‘嗯,等十代目醒了以后,你告诉他卡普罗夫家族向彭格列管辖下的黑街伸手了。’


狱寺隼人点了点头。


‘又是那个卡普罗夫?’巴吉尔眉头一皱,‘前些日子沢田大人才出面警告过他们。’


‘显然那些不知好歹的东西根本没听进去。之前向枪械贸易伸爪子就算了,这次还敢把主意打到黑街上,完全没把彭格列放在眼里啊。’


狱寺隼人冷笑。


‘狱寺大人,不管怎么说对方也是一流的黑手党家族,不可打草惊蛇,擅自行动的话沢田大人会生气的。’


巴吉尔摇摇头,不过脸上冷漠的神情说明他跟狱寺隼人想的是一样的。


‘放心,我有给岚部下命令,让他们暂缓行事。’


狱寺隼人点头。


“卡普罗夫……那个家族最近的动作不小,差不多可以确定就是在针对彭格列了。”


巴吉尔和狱寺隼人一惊。


“沢田大人,您醒了?万分抱歉,我们打扰您休息了。”


“对不起十代目,我应该和巴吉尔出去谈话的!”


狱寺隼人有点懊恼。


办公桌上熟睡的青年不知何时醒了过来,稍微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肩膀,一双带笑的眸子向狱寺隼人看去。


“没事,我本来也没在睡,闭目养神了一会而已,现在的工作比刚来那段时间可要轻松的多。”


沢田纲吉笑道,伸手拿起文件袋,抽出里面的资料,大概地翻了翻。


“果然……”他微微一叹,橙红色如火焰般燃烧着的双眼有些黯淡,“怎么就是不死心呢,人体实验的禁令是我最早颁布的,打击力度也是最大的,这些人怎么总是不吸取教训。”


“十代目,黑街的失踪人口基本都是失业游民,年龄从小到大不等,他们隔一段时间才抓一个人,所以底下的警卫没有过多注意,等我们察觉的时候已经过去很久了,那些人多半是……”


狱寺隼人有些艰难地开口,他知道沢田纲吉一定会感到自责,那个温柔的青年根本无法容忍这样的事情发生。


“我知道。”沢田纲吉轻轻点了点头,“既然没把我的警告放在眼里,要么就是猖狂自大,要么就是有相应的底气,这四年来彭格列的手段够狠了,后者的可能性比较大。”


“也不排除他们真的这么蠢。”狱寺隼人回想起自己去交涉时的情况,眼神冰冷,“他们在交涉时的态度实在是有够糟糕的,一看就是那种蠢到无可救药的盲目自信。”


“能坐到一流家族的位置,怎么可能真的蠢。”巴吉尔摇摇头。


“就算有底牌也不至于这么自信心爆棚,如果不是真的猖狂,就是在做样子了。”


沢田纲吉皱眉思索了一会,将资料装回文件袋递给巴吉尔。


巴吉尔将文件袋封好,转身拉开书柜的门放好。


“岚部派出去的人先让他们撤回来。等云部和雾部的情报网整理完以后再看看有没有遗漏的地方,这段时间都不要对卡普罗夫家族表现出异样。”


“是。”狱寺隼人应了一声,“那个……”


“嗯?”沢田纲吉疑惑。


“十代目,您的身体不要紧吧?”刚刚还是冷冽的绿眸,一瞬间就泛起了清水般的波光,冷峻的青年摇身一变,变成了岚部人员都不忍直视的那副忠犬样。


沢田纲吉几乎幻视到他头上的耳朵和身后一摇一摇的尾巴了。


“我没事啦……”沢田纲吉无奈一笑,“不是说只是在闭目养神而已了嘛,就当我小小地偷个懒好了,别告诉Reborn啊,不然我肯定会挨打的。”


“十代目您放心,我绝对不会乱说的!”狱寺隼人急忙点头。


“那我就先走了,不能再打扰您工作和休息了,十代目您继续忙。”


狱寺隼人离开了房间。


虽说不能行动,但对底下那些玩忽职守的人的警告是必要的。


“沢田大人,咖啡泡好了。”


巴吉尔将热气腾腾的意式浓缩咖啡放在办公桌上。


“还是意式浓缩啊……”沢田纲吉的脸快皱成一团了,看着有点好笑,“Reborn为什么会喜欢这么苦的咖啡啊,连我也要喝……”


“沢田大人,这话可不能被Reborn大人知道啊。”


巴吉尔失笑道。


“我当然不可能让他知道我在抱怨了。”沢田纲吉勉强喝了两口,眉毛都快拧到一起去了。


“知道什么?”


一个慵懒低沉的声音忽然在房间里响起。


沢田纲吉被吓得呛到,“噗……咳咳咳!”


“啊……”巴吉尔咧嘴。


窗户不知何时被打开了,随着室外带着凉意的微风进入房间的是一个穿着黑西装的男人,此时正斜靠在窗边,一脸似笑非笑地盯着沢田纲吉。


“Re、Reborn!”沢田纲吉慌忙放下手中的咖啡杯,“你什么时候回来的,话说你怎么从窗户……”


为什么总是不喜欢走正门啊喂。


他默默在心里吐槽。


“刚刚。你没看到我发的邮件?”Reborn挑眉。


“手机关机了没开呢……刚刚没在用平板。”沢田纲吉解释道。


“所以,二十岁的人了还要像小孩子一样吃甜食?”


Reborn明显在说他刚刚都听到了。


沢田纲吉没敢看他的眼睛,“我只是不太喜欢苦的东西而已……”


巴吉尔默默想道:您平常吃的甜食可不少呢。


“根本就还是个小孩子啊,蠢纲。”Reborn冷哼道,“还不赶紧处理你的公文?桌上这么一堆文件你打算堆到什么时候处理?”


“知道啦……”沢田纲吉欲哭无泪,他才休息了那么一会会啊,为什么Reborn回来的这么快啊!


“跟北美的黑手党家族谈判而已,你觉得三天还不够?”


Reborn的眼神分明在说“不是谁都像你那么废材的”。


沢田纲吉心累,橙红色的火焰像熄灭了一样,眼眸变回柔和的蜜色。


北美的黑手党家族数量不少好吧,就算势力不强,一个一个找过去也是要时间的啊,不是谁都能像你一样敢直接拔枪威胁的啊!


他可以猜得到这个男人大概是直接把所有家族的话事人都聚集在一起谈的,至于怎么聚集在一起……他不是很想知道。


Reborn出现以后,那个仿佛画像一般云淡风轻,温和平静的青年就完全看不到影子了,只剩下一个表情丰富,整个人变得软乎乎又活泼的大男孩。】


众人:……气质一下就变了啊。


Reborn抬头看着幕布上的自己,那是自己原本的模样,在本来的轨迹中,自己也解除了诅咒吗?原因又是什么?


还有那个青年,似乎是因为自己的到来才一下子转变了姿态,那份源自心底的信任……自己和他是什么关系?下属?不太可能。


“我是他的老师?”Reborn忽然问道。


【是。】


【受彭格列九代目的委托,晴之阿尔克巴雷诺Reborn从意大利来到日本,将沢田纲吉教导成一名合格的黑手党首领。】


“是我的委托?”九代目扭头看向Reborn,虽然认识多年,但自己会为了这个孩子而去拜托他吗?那个孩子,身上有着怎样的特殊之处?


“那就是,彭格列十代目……”


Giotto专注地看着幕布。


“Giotto,那个孩子长得也太像你了吧,就算是直系血亲也隔了好几代啊。”


纳克尔惊道。


“沢田纲吉……那就是我的孩子吗?”


沢田奈奈愣愣得注视着幕布上面目柔和的青年,眉眼之间几乎是和她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没来由地就感到了一阵亲近感。


“我的儿子啊……这份气质确实出色。”沢田家光忍不住感叹。


世界意识很想给他来一拳。


“那就是彭格列十代目?这种温顺无害的人怎么会值得我追随?”


狱寺隼人看到那个眉目间毫无阴霾,眼眸清澈的自己,不由得攥紧了手。


那个自己经历了什么,为什么看起来,那么快乐?还有对待那个青年的态度,他很清楚地感受到了那眼底的忠诚与敬仰,是真实的。


感觉有点……羡慕啊。


羡慕那个没有沉沦于泥沼之中,有着能指引前路的太阳的自己……


狱寺隼人忽然为自己的想法感到不可思议,他为什么会觉得那个青年是如同太阳一般的耀眼存在?


等等,形容词怎么还增加了……


巴吉尔本来坐在九代目家族中,开始还在疑惑沢田家光为何没有坐在这边,不过一直安安静静地待着,这会儿看到屏幕上的自己也不由得露出了惊讶的神色。


那个自己的身份,难道是彭格列十代目的随身侍者吗?那位首领竟然如此信任自己,虽然很肯定自己一定会对首领忠心耿耿,但自己只不过是门外顾问组织的一员,身份最多也就是沢田家光的弟子,这中间到底发生过什么呢?


世界意识眼瞅着声音逐渐减小了,寻思着要不要把禁言关掉,观影途中也是可以适当发言的。


哎?好像有几个人的禁言一直没关……


尤尼往γ,太猿和野猿那边看了看,感觉他们三个在米尔非欧蕾家族里坐了一会应该够冷静了,就微微仰头露出一个笑容。


她进入空间之前就拜托世界意识先禁了这三个人的言,其他人她摸不准,但这三个一定是老样子,看到他们自己被安排在米尔非欧蕾家族而不是她身边一定会闹起来。


尤尼无奈。


世界意识有点想笑,想了想还是只开了γ一个人的麦。


γ还没意识到自己能说话了,只是皱眉一会看看幕布,一会看看尤尼,眼里藏不住的担心。


世界意识丢了个白眼给他,虽然γ和在座的所有人一样都察觉不到它的存在。


公主控石锤了这人。


“九代目,意大利有这个卡普罗夫家族吗?为何我毫无印象。”


九代的云守思索半天无果。


“我记得应该没有这个家族。”


九代目道。


是时间线的问题吗?如果说现在观影的内容只和我们的经历在轨迹上不同的话,那么时间线就应该是不变的,这个卡普罗夫家族是过去还是未来出现的?


(哦不我在说什么胡言乱语的)


“现在观影的内容是过去的正确轨迹,还是未来的?”


只见播放着视频的幕布下方空白处出现了字。


【此时的沢田纲吉与狱寺隼人都是二十岁,而这个空间内的狱寺隼人是二十五岁。】


狱寺隼人:……为什么要提我,你直接回答不就好了吗?


很好,世界意识皮了一下。


【卡普罗夫家族是原本轨迹中由于特殊原因出现的,所以对你们来说,这个家族并不存在。】


【原本,这个家族的创始人应该死于瓦利亚的一次行动中。】


“我们?”斯夸罗皱眉。


【死于因剧烈冲击造成的建筑坍塌事故。】


瓦利亚:……


众人:……


死得好有戏剧性。


【所有事都是从一个小小的偶然发展起来的。】


【请继续观影。】


看似没头没尾的一句话,不少人陷入了沉思。


偶然多了,就成了必然。


那么和这个人的相遇,是偶然,还是必然呢?




——啊我被自己的设定缠住了……(目死)好想穿回去给写设定的自己来一拳

——不能凭感觉写了,大纲不能不搞了,这个长篇大概会拖很久吧……(指我更新的速度而不是字数(忽然被打.jpg))

——总感觉有人OOC了,反正……这只是个同人而我只是个fw(抬头望天)

——也许我会先写点短篇(鸽子歪头)

评论(103)

热度(1229)

  1. 共2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